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朱立倫今日走訪社區、強調族群融合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為了要促進族群間的真正融合,今日桃園縣長朱立倫親自走訪龜山鄉眷村故事館、蘆竹鄉坑子社區以及楊梅鎮豐野社區等地,在截然不同的眷村、閩南、客家三種文化當中,朱立倫表示,唯有從社區總體營造出發做「人」的改造,才能做到真正的化解族群衝突。

從民國八十九年文藝季就加入社區總體營造工作的坑子社區,位於蘆竹鄉與台北林口的交界處,近幾年來積極推動社區總體營造,除了傳統產業斗笠、蘆峰茶和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外,最近社區居民更重新建造了兩座木炭窯,朝向地方文化館的目標邁進,藉此有效將傳統的技藝和老一輩的記憶永續傳承。

另外位於楊梅鎮的客家庄──豐野社區,不但是中央文建會、文化局輔導的營造點,也是縣政府「創造城鄉新風貌計畫──鐵道桃花園」的示範地區。豐野社區在兩年前開始了社區總體營造的工作,今年更代表桃園縣爭取到文建會九十三年新故鄉社區營造計畫,結合在地的埤塘、田園、古蹟、景觀等資源,發展休閒觀光產業。

朱縣長今日特別走訪三個擁有不同族群特色和文化的社區,聆聽地方的聲音,除了實際了解到社區的困境,更看到不同文化背景彼此之間的包容,朱立倫表示,唯有從社區總體營造出發,做「人」的改造,才能做到真正的族群融合化解衝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