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竹市十八尖山賞花月二十七日開鑼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試辦十八尖山賞花月,將於二十七日起展開一個月,市長林政則二十五日專程偕同市議員余泉霖、鍾淑英、許文棟、鄭正鈐、鄭劉淑妹及綠水里長溫阿樓等,一起邀請市民都來十八尖山走走,搶先體驗明年將盛大舉辦花季的新鮮感受。

林政則市長率同建設局長吳宗錤、交通局長郭振寰、公園路燈管理所長馬耀球等,於十八尖山入口處涼亭召開記者會指出,十八尖山位於市區東南郊,交通便利,山區步道花木扶疏,加上設施完善,近年來在各界熱心人士及市府團隊規劃與整理下,已成市民最重要休憩據點,每日皆吸引上千市民散步於林木綠蔭間。

市長林政則上任後特別重視市民休閒品質的提升,陸續強化高峰植物園、十八尖山、沿岸十七公里觀光帶的環境整頓工作,進一步籌劃南十八尖山的開闢,致力營造精緻化的都會生活環境,凸顯新竹市依山傍海宜山宜水的特殊地理條件,促進市民親近城市、喜愛城市。

有鑑於十八尖山林相豐富、花卉等植物種類眾多,具有舉辦賞花活動的優良天然條件,籌劃試辦新竹市第一次賞花月活動,自三月二十七日至四月二十五日為期一個月,全線規劃百花區、玫瑰花區、茶花區、杜鵑花區、杏花區及桃花區等六大主題,並於活動期間每週六、日下午三點至五點在早起會表演區,安排社團、學校、樂團等與賞花民眾一同歡樂。

來賓紛對賞花月活動好評並祝賀,市議員余泉霖建議明年應提前展開花季活動;鍾淑英議員提醒新竹市是茶花最大種植地,可擴大茶花在地特色;許文棟議員表彰十八尖山環境整理與維護,印證主政者對地方的關心,休閒生活精緻化是都會人所需求;鄭正鈐議員提到自己爸媽常來十八尖山,近來一直誇讚市府綠美化的用心,沒想到今天親眼所見果然美輪美奐,值得市民抽空走一趟;鄭劉淑妹議員祝福賞花月年年舉辦,逐漸媲美甚至超越陽明山。

綠水里長溫阿樓以地主身分與大家分享心中的歡愉與驕傲,他舉出賞花月的構想已有多年,只有林市長真正付諸實現,讓居民相當高興,希望未來在維護上繼續用心,也建議市府持續強化功能,包括設置導覽館、擴充櫻花主題區成觀光遊憩吸引賣點。

市府交通局配合活動印發竹塹飛花逍遙春遊賞花月摺頁刊物,提供瞭解十八尖山地理環境與六主題花區位置,歡迎市民都來一遊,藉由今年的經驗,展望明年更大規模的賞花季,讓新竹市賞花活動一年比一年來的好。2004/03/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