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健康講座不健康桃園縣衛生局加強查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連日來,接獲許多消費者投訴,不肖業者以臨時場地辦理健康講座,藉贈送洗碗精、麵條等產品吸引民眾前往聽課,大肆宣傳所販售的酵素、膠原蛋白、魚肝油及各種膠囊食品等強調誇大具增加記憶力、治療近視等功效,一瓶售價高達9000-12000元。衛生局稽查後發現這些產品均只是一般食品,無特殊療效,請民眾勿貪小便宜,因小失大,破財上當。

衛生局林雪蓉局長指出,許多不肖業者於縣內各鄉鎮租用臨時場地,並發放傳單,以參加所謂「健康講座」可得贈品作號召,吸引民眾前往參加,其中大多為年紀大、無工作或退休的年長者及家庭主婦,講座中販售產品有膠原蛋白、魚肝油、蜂膠、蜂王乳等膠囊食品和洗面乳、牙膏、彈性繃帶等用品。

業者打出回饋贈送的口號,購買後即可成為該公司會員,鼓勵民眾累積購買金額,集點可獲得烤箱、電視等贈品,或是會員固定可領每月回饋禮物,這些不肖業者利用老人家注重健康,不識字及資訊有限的特質,誇大產品療效,指稱可治療高血壓、心臟病、老花眼、糖尿病等慢性病,使消費者一買就是上萬元,甚至高達十二、三萬元,花大把鈔票反而購買到毫無功效的一般食品。
 
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後十分重視,立即至各地進行稽查,並分別於中壢、楊梅查獲販賣場所,發現這些業者販售的產品僅為一般食品,無法治療及改善疾病,且部份產品未經衛生署查驗登記;至於洗面乳、牙膏、彈性繃帶等用品也缺乏中文標示,查獲的相關產品將進行調查及處分。

由於業者的販賣點均為臨時租用之場地,有的甚至租用餐廳前廣場,為控制民眾進出,這些場地有的設在二樓,現場只陳設簡單的展示架及椅子,且販售期間只有4-8週,而後人去樓空,售出產品毫無保證,一旦吃出問題將投訴無門,衛生局特別呼籲,請大家勿貪小便宜,為了領取小贈品而聽信誇大不實的宣稱,一般食品並無法治療疾病,有病仍應至醫療院所就診;如需購買健康食品,應認明具有政府核可圖案之健康食品,可至縣內各藥事芳鄰之藥局、藥房購買,避免受騙上當,也藉此鄭重警告廠商勿抱持投機取巧心態,衛生局將持續加強稽查及監控,針對違規事宜將一律從嚴處辦。#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