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六分鐘的幸福旅行」新竹-香山站鐵道之旅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配合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2004文化人才年兒童資產月活動,新竹市政府將在4月3日這一天專為小朋友舉辦新竹兩個古蹟火車站的導覽活動-「六分鐘的幸福─新竹-香山站鐵道之旅」,以生動活潑之方式介紹新竹及香山火車站之文化資產意義,讓兒童在趣味的遊戲及導覽解說中,親近台灣鐵道之歷史文化知識,使參與活動的孩童體會新竹市豐富的城市人文之美。

將由半線鐵道文史工作室的導覽團隊帶領小朋友,進行「2又3/4魔法月台─新竹火車站巡禮」及「小小木屋車站─香山火車站巡禮」,認識兩個火車站豐富的鐵道歷史內涵。

活動起點位於本市火車站站前廣場,主辦單位文化局設計趣味之「闖關去香山」大富翁遊戲,參加的小朋友必須組隊通過遊戲中的鐵道及車站古蹟常識考驗,自行湊足旅費(贏得遊戲中的仿古錢幣),購買主辦單位巧思設計的仿古火車票,讓小朋友經歷第一次的鐵道自助旅行購票經驗。

此外還設計「小小火車彩繪師」及「許願黑板-趣味心情留言」活動內容,設計精美之《六分鐘的幸福旅行護照》,提供懷舊火車造型空白圖案讓小朋友彩繪屬於自己的夢幻火車;並在香山火車站放置許願黑板,讓小朋友書寫心願,突顯出老車站的濃濃人情味。

主辦單位表示,活動目前開放報名中,預計招收100名兒童參加旅行,凡有興趣之國小中高年級兒童皆可參與(歡迎學校老師帶隊報名,可作為研習時數)至三月底止,網路報名網址http: //hcccc.hccg.gov.tw,洽詢電話5319756分機262。2004/03/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