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竹市府舉辦之丹頂鶴生態紀錄攝影展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主辦的「丹頂鶴生態紀錄」攝影展於一日開展,市長林政則表示,鶴代表吉祥與延年長壽,有丹頂鶴這樣的驕客來到新竹,顯示新竹市在生態棲息地維護保育上做得成功,是我們所有新竹市人的榮耀。為擴大教育宣導效果,並指示市府教育局在市府展期結束後,陸續利用學校場所安排展出。

市長林政則強調,這次丹頂鶴來訪,喚醒大家對野生動物保護的認識與重視,是難得的機會教育,透過這次的攝影展,將剎那轉為永恆,與市民一同分享生態保育知識,深具教育性意義。

林政則表示,丹頂鶴在新竹停留長達二個月之久,顯見市府在生態保育上所做的努力已收到成果,感到欣喜與滿意。對於行政院農委會及新竹市野鳥學會所提供的指導與協助,林市長也真誠表達肯定與謝意。他指出,新竹市是國際化的城市,連丹頂鶴或其他鳥類也遠渡重洋,跨國際來訪。他並打趣地說,所有鳥類免簽證,免護照,歡迎儘管來新竹免費吃住。

農委會林耀源技正一日也親臨記者會現場,對於竹市在環境保育方面的認真努力,連聲稱讚。他並期許市府秉持做好環保的願景,在未來生態空間維護保育上有更進一層的表現。

新竹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李雄略教授表示,丹頂鶴來台會選擇新竹駐留,可見新竹市有不一樣之處。從觀察它所停留的區域,就是在新竹市劃設的野生動物保護區的核心區,表示市府在保護區的維護上做得很好。李教授說,很多臺北人常專程到新竹賞鳥,新竹本地人更要好好珍惜。鳥會也將提供經驗分享,協助相關的業務推動。

由於丹頂鶴在新竹停留期間,曾發生被流浪犬追逐事件,建設局特別安排別出心裁的表演節目,由經收容的流浪犬表演聽指令動作的服從訓練成果。狼犬黑霸與有追逐「丹丹」前科的莉莉在訓練師的用心調教下,似乎是在報答市府沒有放棄它們般,十分聽話守規矩地完成精采表演,可見流浪犬一樣需要我們用愛心對待。

這次的「丹頂鶴生態紀錄」攝影展在新竹市政府一樓大廳舉辦,由熱愛鳥類保育的李志忠、林立偉、許映威、張樂群、陳士高、陳仕宏、黎光明、劉文謙與蔡毅中等九位鳥友提供攝影作品,展期自一日起至四月三十日止,希望市民朋友們保握機會前來觀賞。2004/04/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