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大新竹合併升格為科技直轄市竹市長樂觀其成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政則對大新竹地方自治公投促進協會已連署二十萬人公投大新竹合併升格為科技直轄市表示樂觀其成,林政則市長指出,公投是民眾意願民主方式,民眾願以公投大新竹合併升格為科技直轄市,將資源與財力整合,行政區域擴大成為大型都市,則更具有都會城市的競爭力。

林政則市長表示,新竹地區兩縣市再度合併,且此地區有科學園區,園區有將近五百家廠商,每年產值是財經產值的重心,能在整合及集中資源與財力,對大都會城市而言,將更易發展都會城市。

他指出,新竹縣市分家二十一年,去年底才完全將所有的土地等劃分清楚,因此再度合併將不會太難,只要兩縣市議會同意,積極進行,縣市合併為科技直轄市,對地方而言都是很好的。

林政則表示,當初推動此公投的大新竹地方自治公技促進協會進行連署工作時,他個人也予以連署支持。他強調,欲成為一個大都會城市在行政區域上需要擴大,才具有競爭力,他樂觀其成。至於將來只有一個行政首長之事,他本人只考慮將此任市長工作做好。2004/04/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