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詐騙案層出不窮立委朱鳳芝接受申訴多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針對詐騙集團有愈來愈猖狂的地步,立委朱鳳芝在各地拜訪的行程中,經常接到選民的申訴,且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令人防不勝防,朱鳳芝立委特地以所聽聞詐騙事件請民眾注意,不要輕易上當受騙。

朱鳳芝指出,類似的案件在國內已是屢見不鮮,卻很少見到、聽到警方破案的消息,治安單位應該痛下針砭,努力偵破幾個類似的案子,司法單位更要對歹徒判處徒刑,對於如此恐嚇別人的人,當然要繩之以法。歹徒眼見治安單位有能力破案,且又將被判以重刑,當然會有所顧忌而不敢造次。警方辦案的態度積極不積極,極可能是歹徒作案的參考,一旦警方經常破案,歹徒都被繩之以法,才有遏阻作用。

朱鳳芝表示,日前一位國立高中學生家長,突然接到電話說兒子被綁架,急忙趕到學校,才知道有歹徒想利用家長的害怕心理,換得金錢;也有民眾被告知得罪了黑道人物,幫派老大要代人討回公道,甚至交待在幾天內要交一出一筆款項,否則就去家裡押人;一位任教於桃園南區某大專院校老師,在往台北的途中接到類似的電話,便在第一時間立刻下車,告知當地警察,並把歹徒留下供聯絡的電話也一起抄給警察,沒想到警察對於此類案情卻不甚在意,只輕描淡寫的告訴報案人,自己小心就好,這是破不了案的!

另外,朱鳳芝立委說,她的一名好友也飽受虛驚,因為接到手機電話就聽到孩子哭著喊媽媽,並說自己被打了,此時更有人在旁邊喊叫「跪下」甚至罵粗野的話,這時媽媽立刻想到是詐騙集團招術,因為她兒子根本在國外唸研究所,而且母子倆才剛剛掛了國際電話!

朱鳳芝沉痛的表示,警察人員工作繁忙是事實,但民眾已提供相關線索,理應有所受理,憑通聯紀錄採取必要的偵查,民眾面對「束手無策」的警察人員,實在很無奈。2004/4/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