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查獲假綁架真勒索詐騙案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在全國陷於一片假綁架真勒索詐財案的恐懼聲中,新竹縣警竹北分局廿一日漂亮的偵破乙起假綁架真勒索的詐財案,該分局不僅在逮獲嫌犯徐肇宏外,更發現此一詐財集團橫跨兩岸,組織相當的龐大,目前除透過台中市警局逮獲徐嫌上游周姓帳戶所有人外,全案仍由專案小組持續擴大偵辦中。

警方表示,本案之所以能順利偵破,應歸功於該竹北分局警備隊警員彭錳緝,因彭員在其妻轉告接獲歹徒聲稱,已綁架其兒子索取五十萬元贖金,而彭員卻只有女兒後,心知為詐騙集團所為不動聲色的虛以蛇委,佯稱不會使用金融卡及沒有金融卡無法轉帳,要求以現金方式交款。

雙方經過交涉後,歹徒連續換了縣市三個地方後,才在竹縣竹東鎮中峰路與東寧路口現身與彭員接觸,且這名歹徒徐肇宏(男、卅一歲、桃縣人)當場還佯稱與另名共犯電話聯絡,表示小孩仍然安全,沒有受到傷害,此時彭員才表明警察身份,配合事先已埋伏的該分局刑事組人員將徐嫌逮捕帶返偵訊。

警方指出,徐嫌落網後辯稱,其僅是車手,僅係看報紙應徵該項工作,在月入數十萬元的引誘下,在廿多天中已經手匯款約四百多萬元。不過,警方由徐嫌身上所扣得之金融卡、匯款單等,懷疑徐嫌應是該不法集團核心人物之一。

警方表示,該分局專案小組除由徐嫌所擁有之匯款單發現其上游周姓帳戶遠在台中,而請求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支援,逮捕該周姓帳戶所有人外,更清查出這個假綁架真勒索恐嚇取財詐騙集團組織相當龐大,且橫跨海峽兩岸,甚至由對岸遙控再由台灣的手下要求被害人匯款廿萬至五十萬不等的贖金,若不從則恐嚇被害人家屬將撕票等,使家屬心生畏懼而匯款交付贖金。

警方強調,由於初步清查後已確定,目前有三名被害人分別遭到四十九萬、廿八萬不等之損失,因此除由上級機關協調金融機構、電信業者配合持續擴大偵辦全案外,也呼籲若有民眾遭此類恐嚇電話,應謹慎沈著,於第一時間報警,交由警方處理,切勿自行匯款以免受騙損失。2004/04/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