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竹市海山漁港港區劃定及漁港計畫調整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市府建設局漁業課三日在沿岸十七公里觀光帶府內會上,簡報海山漁港港區區域劃定及漁港計畫案,提列市場用地、機關用地、漁業發展用地、娛樂漁業發展用地及綠地等土地使用分區規劃,會議主持人市府主秘陳清和裁示漁港發展方針宜與主管觀光業務的交通局、區域整體發展的都發局整合意見,並就生態敏感區的界限請教生態保育團體,妥善調整海山漁港最適發展藍圖。

市府沿岸十七公里觀光帶府內會例行追蹤列管各項工程執行進度,三日解除已完工自行車道海山漁港段工程案,並就八月觀光月前應完工工程,催促各單位妥善掌控,交通局長郭振寰提到交通部觀光局鼓勵各地舉辦美食節活動,可提報計畫酌予補助,陳主秘指示協請建設局考量結合已舉辦七屆鰺魚節活動,與今年開辦觀光月相結合,帶動十七公里觀光休閒熱潮。

建設局漁業課報告海山漁港港區區域劃定及漁港計畫案,說明經與區漁會及漁民溝通後,所勾勒海山漁港未來結合漁業、漁船、漁民及漁村等資源,朝觀光休閒漁業發展的願景,建設局長吳宗錤表示,全國二百餘個漁港不到四分之一辦理劃定港區範圍,海山漁港期能藉著此項作業,有利未來整體區域發展,並依台電風力發電機組設置案出現影響生態敏感區的疑慮等經驗,有效區隔。

交通局長郭振寰認為海山漁港不宜保留過多漁業發展的使用比例,都發局也說明海山漁港在全市納入都計規劃中列為遊憩使用,對此,陳主秘裁示宜整合兩單位意見,調整最適發展方針。2004/05/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