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職業婦女不用怕麻煩餵母奶很好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餵母奶很好!」本身是護理老師的林素瑛是母乳最佳推廣。工作忙碌的職業婦女,第一胎女兒喝母奶到2歲3個月,這胎孩子已2歲,還在餵母奶中。他說,餵母奶不但方便、省事、省錢,孩子抵抗力好、生長發育比較好,還會增加安全感,只要知道方法,願意處理碰到問題,她鼓勵所有母親應該餵母乳,婦女如有餵母乳問題,她願意幫忙協助。

長庚技術學院護理系老師林素瑛,在桃園聖保祿醫院從事護理系學生實習的指導工作,工作很繁重,但職業婦女身分無損她餵母奶的行動,她是母乳最佳推廣者,第一胎女兒喝母奶到2歲3個月,這胎孩子已2歲,他現在每天早、晚還親自餵母奶,身邊朋友、妹妹都在她的鼓勵下,成為母乳哺餵者。

餵母奶是造福孩子健康的第一步,母乳不但方便又省錢,是上天所賜母親,帶給寶寶最好的天然食品,餵哺母乳對母子都好;在母親分面,可促進子宮回復、減少罹患乳癌機率及促進身材回復;對寶寶方面,增進寶寶抵抗力、增進腦部發育,增加母子相處親密接觸,讓孩子有充分安全感及信賴關係建立,可說好處多多。

哺餵母奶這傳統親子互動美德,儘管優點甚多,在國人極力推展下,成效仍有限,據統計,國人母乳餵哺率不及五成,最主要受限於母親的觀念及行動持續力問題,其中以職業婦女的哺餵率更低。

林素瑛說,她的經驗,餵母奶最重要是知道方法,願意在日常生活中克服阻力,處理碰到問題,每位媽媽在哺餵母乳的階段,都需要有良好的支持者,護理人員能夠提供母親良好學習及支柱,並能和爸爸們一起為媽媽加油,使生手媽媽學會正確哺育母乳的技巧,更能建立良好母乳哺育,使寶寶能獲得最佳的營養品,也減輕了媽媽困擾。

林素瑛指出,脹奶、溢奶是職業婦女最需要面對的問題,產後7至8個月,上班需準備2件內衣、溢乳墊、奶瓶,將乳汁擠出,再回溫給寶寶喝。在孩子1歲前,母親白天需要奶瓶擠奶,隔天再將母奶給寶寶,孩子1歲後,讓寶寶直接吸乳頭,所以晚上下班後,要趕快回家餵寶寶。

聖保祿醫院於6月10日 (W四)下午2點到4點,舉辦我愛ㄋㄟㄋㄟ〞母乳會聯誼活動,期望能夠建立哺餵母乳支持團體,林素瑛將現身說她餵母乳經驗,活動完全免費,參與活動媽媽不用擔心寶寶,該院還提供專業護士寶寶照顧服務,報名專線3773324護理部。2004/6/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