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園敏盛醫療體系朝醫療國際化之努力成立「國際醫療科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緊鄰中正機場的桃園敏盛綜合醫院,針對每日進出中正機場的外籍人士,以及因商務來台洽公的外籍顧問或者外勞、外籍新娘等外籍人士就診問題,成立專門為外籍人士服務的「國際醫療科」,以單一窗口方式,給予外籍病患作最貼心的服務。

據敏盛綜合醫院「國際醫療科」陳興漢主任表示,日前,一名日籍工程師因一氧化碳中毒及一名美籍人士因傷口感染至該院求診,經高壓氧治療後痊癒。診療期間幸經陳興漢主任及醫護人員的悉心照顧,使語言上之溝通、痊癒後之醫療保險的理賠給付、後遺症之鑑定、診斷證明書之開具等,皆能夠順利完成。

一般醫療院所對外籍人士這類需因語言溝通障礙,需耗時且需小心應對的情況,通常敬謝不敏,敏盛綜合醫院為了配合政府的國際化政策,避免外籍人士因語言障礙延誤診斷及治療,遂率先成立「國際醫療科」。

陳興漢主任說,敏盛醫療體系朝醫療國際化之努力,初期,由該院精通英語及日語的醫師成立「國際醫療科」門診工作,科室為 43 診;中期,成立「國際醫療病房」,集中照護外籍病患;後期,該院朝通過美國國際聯合交流醫學會之國際性醫學組織,通過評鑑認證,吸引國際病患到體系接受醫療服務,並將台灣在醫療上的水準在世界上展現。

為因應醫療業務運作,該科的初期服務項目為: (1) 英語系門診: 星期一至五上午,星期三,四下午 (2) 駐華大使館或駐華代表處聯絡 (3) 開具外語診斷證明,辦理保險公司理賠事宜 (4)外籍人士健檢安排及醫療諮詢服務 (5)醫療後送 (6) 國際醫療轉診 (7)它國之學術交流等。該科提供24小時外籍人士醫療諮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