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康森颱風來襲北資局加強警戒防範工作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面對六月輕颱康森逐漸轉強的趨勢,氣象局呼籲全台各地嚴陣以待,為免豪雨引發重大意外發生,目前北區水資源局、大溪、圳頂等消防單位嚴密加強各項警戒工作,配合陸上颱風警報隨時啟動緊急應變小組,以「不變應萬變」的預防措施對抗艱難。

 據北資局表示,石門水庫管理中心從三月份開始利用枯旱期,執行每年例行性的防汛操作檢測,從水庫上游的水文監測系統、壩區溢洪道閘門與排洪道,以及水庫下游的洩洪警報系統都已完成檢修,目前水庫已做好洩洪等全面性準備作業。

 針對康森颱風來勢洶洶且詭變的行蹤,氣象局除了發佈海上警報,要求巴士海峽等區域作業船隻注意安全外,並對南部及東部山區等地提出警語避免發生水患等災害。至於大溪、圳頂消防分隊等醫療搶救單位也全面停止輪休,並配合巡守隊、婦宣隊加強各定點的巡邏宣導防汛工作,以實際行動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