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八卦窯空間再造協調會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為了推展閒置空間再利用計畫,桃園縣政府文化局今日召開觀音鄉新坡八卦窯空間再造協調會議,期望在結合文化傳承及產業再造的概念下,發展觀音鄉另一文化特色,所幸初步作業獲得各方支持,相信對於觀音鄉經濟推展助益良多。

桃園縣副縣長廖正井今日下午二時協同文化局等相關單位,就新坡八卦窯廠地方文化館合作事宜在林家古厝與地方人士進行協調,希望各界支持如期促成桃園縣第一座以磚窯產業為背景之地方文化館順利成立。

文化局表示,「觀音新坡八卦窯」座落在新坡國中後門,是一處海拔高約五十公尺的小山崙,原本是已故耆老徐德芳先生的家產,於民國五十六年前後,與臺北商人葉根林先生合夥建造磚窯廠,因結構採八卦型建造,故稱「八卦窯」,約民國八十一年,因自動磚窯廠出現,八卦窯終在現代化經營競爭下停止營運。

 近期桃園縣政府文化局進行新坡八卦窯活化計劃調查,思考將這樣一個兼具傳統產業及地方特色的閒置空間,建構成觀音鄉之「地方生活文化館」,整合地方人文資源、自然生態及產業特色,並計畫性結合私領域的資源與經驗,期望能活化、藝術化八卦磚窯廠區,推廣觀音鄉地方文化特色,厚實傳統產業與休閒產業的發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