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石門水庫新式警報系統有助於民眾安全的保障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今年度北區水資源局斥資三千四百萬元,更換自民國六十九年服務至今的洩洪警報系統,改為兼具巨型字幕顯示看板與廣播系統的警報器。如今康森颱風襲台,石門水庫已做好萬全準備迎接挑戰,相信藉由新式警報器的輔助,對於民眾安全的保障助益良多。

 北水局今年度進行大漢溪自水庫至台北橋沿線廿四公里河道共十七個的洩洪警報器更新作業,並估計近期內就可完成驗收。另外為服務聽障民眾,並避免交通流量較大的橋樑或路段因噪音分貝較高,民眾聽不到洩洪廣播,北水局還在水庫後池、大溪橋、新海橋等十地加裝洩洪警報顯示看板,讓民眾用看的也隨時知道水庫要洩洪的最新情況。

 北資局表示,石門水庫安裝的洩洪警報顯示看板,是全台蓄水量超過五百萬噸的四十七座水庫中的創舉,而長寬為二點五公尺乘七十五公分的洩洪顯示看板,每當洩洪前一個小時,就會以五十公分平方大小的字幕標示洩洪時間與洩洪量,提醒下游河床的工作人員與遊客注意安全避免意外發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