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九十三年度多元就業開發方案開始接受申請了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勞工局表示,由政府與民間協力創造在地就業機會,培養失業者再就業能力,並紓解失業帶來的危險與壓力辦理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三年來創造了五萬餘個工作機會,為持續開發在地就業機會並延續執行成果,九十三年度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自六月一日起至十二月卅一日接受申請,請各民間團體踴躍提出新點子申請,增加本市中高齡人口工作機會降低失業率!

勞工局表示:近年來因產業工作機會減少,結構性失業問題嚴重,為保障勞工權益、促進國民就業,為提供失業者多元化就業管道,勞委會由九十年度的永續就業工程,再陸續推動「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民間團體就業擴展計畫」,此一系列之就業開發計畫實施三年多來,已誘發民間團體與政府共同參與創造五萬餘個工作機會。

本次持續辦理之九十三年度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將繼續結合民間團體辦理具有地方特色及具有營收機制以持續經營之「經濟型計畫」及具弱勢議題與地方公益價值之「社會型計畫」預計可再提供三千個在地工作機會。

同時為加強協助就業弱勢族群如原住民族及身心障礙者,除保留其中一千個名額將優先通過可促進原住民就業之申請案外,於原住民鄉執行並進用原住民族失業者之計畫及身心障礙團體執行並進用身心障礙失業者之計畫,可繼續進用前一年度計畫進用之工作人員。

本方案基於便民並加速審查流程,新方案將更改為一審制,有意願的民間團體請提案送台北區就業服務中心申請。2004/06/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