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桃園市出現腸病毒死亡案例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由於桃園市出現今年度國內第二起腸病毒重症兒童死亡案例,疾病管制局及桃園縣政府衛生局不敢掉以輕心,除了積極調查病源外,今日並沈重呼籲民眾確切注意孩童衛生安全,避免疫情擴大。

死亡的兩歲兒童經疾病管制局判定是感染腸病毒七十一型重症。這起病例是桃園敏盛醫院在七月二十八號接到兩歲男童疑似罹患腸病毒,而且當天發病就死亡的案例,經疾管局臨床重症審查委員會審查後,判定是感染腸病毒引發重症確定病例。

疾管局發現這名死亡個案是由褓母照顧,由於褓母同時照顧另一名男童,雖然目前男童沒有異狀,但其姊卻疑似出現腸病毒的輕微症狀,因此疾管局還要進一步確定感染源。而衛生局等相關單位也提醒民眾注意孩童衛生安全,勤洗手防止疾病上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