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園縣供水問題廿八日起稍有改善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縣民眾引頸期盼的供水問題,自廿八日開始將稍有改善,北桃園地區從廿八日開始實施分區輪流供水,每次供應三十四小時,至於南桃園地區由於原水濁度高達四萬度,目前仍得靠六十七處的臨時供水站機動送水。

受艾利颱風石門水庫洩洪影響,桃園地區五十多萬戶的自來水用戶,已經停止供水三天,民眾怨聲載道,生活失序。在朱立倫縣長的強烈要求下,負責桃園地區供水的台灣省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二十八日)以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的名義發出新聞稿,說明供水情況,同時宣布北桃園(大湳給水廠的供水區)可以開始分區輪流供水。

自來水公司二區處表示,由於大湳淨水廠的原水濁度已經降到五千度以下,因此,北桃園地區可以優先實施分區輪流供水。其中第一回輪供地區為:桃園市後火車站地區、桃園市忠義、大有、檜稽等三個里、八德市低地區,於八月二十七日開始供水至八月二十八日中午十一時止,計供應三十四小時。

第二回輪供地區為:龜山鄉與林口鄉、八德市低地區,自二十八日中午十二點至二十九日晚上十點,供應三十四小時。

第三回輪供區為:桃園市(不含第一回輪供地區)、蘆竹鄉、大園鄉埔心村、三石村、果林村、中正機場,自八月二十九日晚上十一點至三十一日上午九點止。

至於南桃園平鎮、龍潭、石門淨水廠供水區的中壢、平鎮、楊梅、大園、新屋、觀音、龍潭、大溪等地區,因淨水廠的原水濁度仍高達四萬度,故暫時仍維持六十七處臨時供水站定點方式供水,等到淨水廠的原水濁度降到一萬度以下時,才可以分三區,實施分區輪流供水。

自來水公司二區處表示,為增加供水,自來水公司已設置了十六處載水站,其中包括台北縣開放的十處消防栓。而供水的水車,除自來水公司的十六部水車外,桃園縣消防局出動了四十輛消防車,其他縣市消防局也支援三十四輛消防車。

此外桃園縣風景區管理所所長邱明俊昨日也呼籲民眾多利用虎頭山的山泉水,他表示虎頭山有豐沛的山泉水,雖不適飲用,但可供洗濯,歡迎民眾多加利用,也可就近利用虎頭山的公廁如廁。2004/8/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