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桃園縣風雨不侵地震不來但面臨大停水、紅火蟻入攻!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境外紅火蟻,入侵國門之都的桃園縣,二日傳出己經入侵中正機埸了!地點就在中正機埸國內停機坪的跑道邊。中正機埸割草工人日前在中正機埸國內停機坪割草時,發現草叢內隆起一堆堆的小山丘,昆蟲專家證實就是外來物種紅火蟻,由於這群議窩己經危害機埸設施和航站工作人員的安全,航站目前己經進行全面監控,避免紅火蟻擴散。

紅火蟻入侵桃園地區山區,破壞農作物嚴重,己成事實,沒想到最讓昆蟲專家最為擔心的中正機埸,現在也有火蟻的窩。

修草工人日前,中正機埸北邊跑道,也就是國內停機坪的草叢內,發現紅火蟻,起初只有一二處,現在則是蔓延到機坪的四週。

航站表示入侵機埸跑道的紅火蟻,只是單蟻窩,航站為了阻止火蟻,不定時派人除草滅蟻,但成果不盡理想,由於發現蟻窩的地點,是停放國內接駁機的地方,航站擔心,一旦火蟻泛濫,可能危急航站工作人員安全,甚至破壞飛機的零件,影響飛航安全,然而火蟻為何會入侵機埸,航站研判可能是有火蟻,利用貨運空中交通混進國內,而發現火蟻的地點,很可能就是火蟻入境點。

桃園縣政府指出,經過調查發現,桃園縣受紅火蟻入侵情形嚴重,單是農地面積便高達3900公頃,其中分佈的鄉鎮有桃園市、蘆竹鄉、龜山鄉、大溪鎮、八德市、大園鄉及復興鄉等七個鄉鎮市,在這些受危害鄉鎮市中,不僅是稻田、園藝場、菜園、竹林等農業用地受到火蟻污染,連公園、學校、行道綠地等都市環境也有它的蹤影。

教育局表示,人倘被火蟻叮咬後,除將產生破壞性的傷害與劇痛外,毒液中的毒蛋白往往將使人產生過敏而有休克死亡的危險,若膿泡破掉,則常常容易引起細菌的二次性感染,將對國中小學生學校生活產生極大威脅,因而教育局積極規劃教師防治火蟻研習,期以透過此研習增進學校人員相關知能,並藉由學校老師轉知學生家長注意學童戶外安全、加強火蟻的認識並提供相關的防範措施,以便隨時因應。

為此,教育局於九月三日(星期五)下午於縣政府地下二樓舉行,會中將邀請專家施錫彬博士專題演講,演講內容大約可分為「認識火蟻」、「防治火蟻」等重要內容,預計將有來自全縣國中小教師約三百人參加。2004/9/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