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桃仔園褒歌出版了
記者簡榮霖/桃園報導

喜愛褒歌的民眾有福了,桃園縣政府文化局集結本土藝文學者,經過長期的訪談研究,桃仔園褒歌終於順利出版,文化局希望藉由褒歌作品,讓民眾更能瞭解屬於桃園人的文化發展,讓台灣人知道桃園在地民眾是愛唱歌的,而且唱的比說的好聽。

文化局表示,褒歌是台灣音樂與文學活生生的見證。相較於六、七○年代風起雲湧的校園歌謠,褒歌的工作者並沒有引起太大的關注,反而是躲在都市的邊緣中以極瑟縮的方式隱去它的身形。

近年來關注本土文化的人士開始開拓這一塊沃土,訪談了多位當年親身參與的歌唱者後,再由專家學者編輯而成的心血結晶,現經由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正式出版,期待這一份作品的出現,能為桃園市注入新桃園人的核心文化價值。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