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竹市推動花園城市彩繪垃圾車先行上路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政則在「推動花園城市綠美化建設專案小組」會議中,訂出明年年底前種五十萬株花及一萬三千棵樹的具體目標,讓新竹市充滿陽光與綠地。同時將試行彩繪垃圾車與灑水車,讓新竹市的美化更具特色。

市長林政則指出,落實花園城市須訂定具體目標與實質做法,第一個階段,都發局與三個區公所先清查新竹市的髒亂點,再由環保局協助清理。然後進行全市綠化的工作,在清理出來的髒亂點以及多餘的空地上種草,在主要路線安全島種花,全面綠美化,讓新竹市充滿了陽光、綠地、花與樹。

他表示,今年新竹市種植了四十萬株花,以及九千棵樹,他希望明年年底前,能種五十萬株花與一萬三千棵樹。另外針對十八尖山,他強調朝「公園花園化」的方向落實,持續辦理賞花月活動,增種花卉與樹木。

會議中並針對市容美化,提出彩繪垃圾車與灑水車的建議,林市長十分認同,並指示垃圾車先試行一部,灑水車以十八尖山的車輛為試辦對象。他希望繼地下道、人行陸橋的靜態彩繪美化後,動態的垃圾車與灑水車彩繪美化,讓新竹市更有特色。2004/10/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