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園縣文化局全台首創兒童室戶外活動區啟用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培養縣民閱讀風氣,從小做起,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兒童室全面改裝,繼今年四月重新啟用後,十六日再度舉行兒童室戶外活動區啟用,局長謝小韞指出,該局兒童室戶外活動區啟用是全台首創,由於朱立倫縣長全力推動閱讀,目前該局已經成為桃園縣民的「資訊中心」及「休閒中心」,整體閱讀氛圍及豐富新穎的兒童讀物有三萬二千多冊,吸引讀者在空閒時愛上圖書館,享受閱讀的樂趣。

文化局指出,暑假期間兒童室每日湧入數千人次讀者進?]閱讀,週休二日時,更常見到爸爸、媽媽陪著小朋友一同到圖書館看書、借書的溫馨畫面,但也使得兒童室的使用人次常常逼近上萬人次,造成兒童室閱覽空間及座位明顯不足。


為滿足更多民眾的需求,提供小朋友更舒適、更開闊的閱讀空間,文化局即日起配合閱讀推廣活動的進行,開放戶外活動區的使用。為了顧慮到讀者使用時安全性考慮,桃園縣政府更將投注200萬元硬體經費,進行兒童室戶外活動區加裝玻璃屋的闢建工程,讓戶外閱讀區變得「更安全」、「更舒適」,鼓勵桃園縣的小讀者多利用兒童室,提升桃園縣閱讀風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