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不願成為第二個「東勢王朝」竹市眷改戶聚集陳情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針對新竹市政府即將簽約改建國軍第十七、十八、十九眷村案,數十名改建戶十九日齊聚向市議員鄭正鈐陳情,他們指出,外傳參與此次規劃評比,且即將與市府簽約的張姓建築師,是台中「東勢王朝」的設計監造建築師,也是九二一震災中第一位被判刑確定的建築師,他們質疑市府的規劃評比存有蹊蹺,希望市議員鄭正鈐能為他們主持公道,要求市府在未能給他們一個足以說服的理由前,能暫停所有的簽約作業。

基地座落於新竹市都市計畫經國路與延平路一段的第十七、十八、十九村眷村改建戶二十多人,十九日下午齊聚投入此次立委選戰的市議員鄭正鈐競選總部,他們頭綁白布條,高舉「眷村居民不是二等公民」的抗議布條,向鄭正鈐陳情請求只持正義,並代為向市府提出抗議。

改建戶代表葉慶雲指出,改建規劃案中即將入住的改建戶,和所有即將入住的住戶,均共同期望未來改建後能有良善的設計品質及居家環境,而欲達此一共同理想及目標,需要有適切的PCM廠商於施工過程中權力為品質把關,以期建築物能如期如質的順利完成改建,而這相信也是當初眷服處委託新竹市政府辦理此次捲改案的初衷。

但他們得悉,此次眷改規劃、設計案,是由亞新工程顧問公司及張大中建築師事務所獲得優勝。但他們也知道,一‧亞新工程顧問公司擔任PCM廠商的台北市健康路的國宅已完成興建多年至今無法取得使用執照。二‧張大中建築師為台中「東勢王朝」的設計監造建築師,也是九二一震災中第一位被判刑十月確定的建築師。三‧台中市「陸光新村」也是由張大中建築師負責監造,於監造期間亦因工程品質督導及工期問題,造成工程的延宕及施工品質的低落使眷服處、公共工程委員匯集承包商均蒙受重大損失,眷戶入住無期。四‧斥資十一億的司法第二新廈,亦由張大中建築師負責監造,亦因施工品質低落而遭法務部長痛批。也因此他們這些未來將入住的住戶惶惶終日不之如何是好。

葉慶雲代表這些改建戶質疑的表示,市府主管當局當時在評審此規劃設計案的過程為何?竟能讓有如此「績效」的業者參與評比,甚至於取得幽社而獲得此案的設計監造權,為了弭平所有眷戶的疑慮,他們希望鄭議員能代為向市政府提出陳情,並要求市政府能給他們一個足以說服他們的理由。他們強烈的要求,為了不成為第二個「東勢王朝」,在改建戶擔憂、疑慮未能消除前,市府暫停一切簽約及開標工程作業。

對於改建戶的陳情,市府都發局長黃秋榮表示,此次的評審作業,係由十五人所組成的評審委員會,以公開公平的方式進行評審作業,並經嚴格的評比後由亞新工程顧問公司與張大中建築師事務所勝出,並已在上個星期完成簽約。黃局長強調,對於整個改建規劃設計案,市府將會要求得標廠商要充分的向各村所推派代表組成的聯建小組詳做說明,必要時也將會辦說明會以其囃接改建戶疑慮。2004.10.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