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林逸青等七人所繳交之廿萬元保證金將不予發還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第六屆立法委員選舉桃園縣廿八位區域立委候選人中,林逸青、賴注醒、黃德隆、甘國秀、黃飛鴻、王學慧、余惠南等七位參選者因得票數未達標準,桃園縣選委會(十四)日召開委員會議,決議林逸青等七人所繳交之廿萬元保證金將不予發還。

選委會委員會議於十四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舉行,由於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三十八條第三項規定,候選人所繳交之保證金應於公告當選人名單後十日內發還,但得票不足各該選區應選出名額除該選舉區選舉人總數所得商數百分之十者,不予發還。也即以桃園縣總選舉人數1,289,896除以應選名額十三人所得商數的百分之十,即9322票為發還保證金的標準,林逸青等七人因低於9322票者會中審定不予發還保證金。

另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四十五條之五第一項至第三項規定,當選人在二人以上,候選人得票數達各該選區最低當選票數二分之一以上者,應補貼其競選經費,每票補貼三十元,桃園縣本屆立委選舉得票數未達最低當選票數一半(即16039票)以上者,分別為林逸青、邱創良、羅煥鑪、賴注醒、黃德隆、甘國秀、黃飛鴻、王學慧、余惠南等九人,將無法獲得競選補貼,至於其他參選人無論當選與否,均可獲得每票三十元的競選補助,第一高票的立委當選人吳志揚將可獲得一五三萬六七五O元的競選補貼,本項補貼選委會將於當選人名單公告之次日起二十日內,通知候選人領取。

會中同時針對兩件撕毀選票案進行審議,平鎮市民游如禮撕毀選票案維持監察小組的決議處新台幣五千元罰鍰。桃園市民史慶昇十三日經選監小組決議若能提出精神耗弱診斷證明,則予免罰,但因史慶昇未能即時提出可供採信的診斷證明,選委會委員也認為史慶昇撕毀選票是事實,選委會不應做醫療上專業的判斷,而予以不罰,最後決議史慶昇也同樣罰鍰五千元。
2004/12/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