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聖保祿醫院醫療副院長領洗醫院傳報福音有新果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市聖保祿醫院醫療副院長陳光文,由來自智利的外國神父--葉德華神父,在台北縣深坑聖衣會隱修院教堂,主持聖誕節子夜彌撒中領洗,成為天主教的聖誕寶寶,醫院同仁組成30多人陣容龐大的見證團,從桃園趕到台北縣深坑教堂祝福他,分享他領受天主福音喜悅。

聖保祿醫院院牧部(27日)早上,醫院同仁剛上班之際,為他舉行慶祝領洗的儀式,臉上充滿光采的他,分享他之前星期天早上7點,固定開車到台北縣深坑聖衣會隱修院參與彌撒,接受天主福音的過程,讓人聽了好感動。醫院院牧部同仁,將天主教福音灑下種子,在他心中已經發芽開花,讓人分享他平安的喜樂。

「陳副領洗了!」聽到這消息的人,都感到好高興,不忘恭喜他,因為他是天主教中最新誕生的聖誕寶寶,為他專業救人的醫療,增添精神層面靈性關懷,可說是病患一大福音。

聖保祿醫院的修女全部總動員,還細心準備好吃點心、飲料,讓參與來賓在凌晨1點多,不會餓肚子,感受修女的愛與溫暖。

陳光文副院長,是新陳代謝科方面的名醫,醫術精湛,為人親切有禮,深受病患信賴與讚揚,一定要指定他為主治醫師,尤其是年紀大的長者,是他死忠的病患,部分不配合用藥治療者,總在他說服下,乖乖吃藥,素有醫療「師奶殺手」的雅稱。

3年前,因聖保祿醫院與長庚醫院建教合作關係,來到天主教醫院工作。沒有宗教信仰的他,因為所主治病患不少是神父、修女,開始對神父、修女等神職人員產生好奇。院方為了讓他更了解天主教真義,特別在他忙碌醫療、行政工作之間,星期四早上開辦小班制道理班,安排劉志強神父講解聖經、天主教禮儀等知識。

用功好學的他,常常在道理班中提問題,考驗神父的反應與功力,無形中加深對天主的了解與信賴,加上聖衣會隱修院院長修女不斷鼓勵,讓他欣然接受天主。連今年年中,他新購新居在木柵,還不是天主教友的他,就請神父修女到新居舉行祝聖典禮,展現對天主的信靠。 2004/1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