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桃園縣即日起展開香草花祭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縣長朱立倫(二)日上午在龜山鄉春天農場,主持桃園縣首度舉辦的香草花祭。朱立倫表示,桃園縣是草花王國,佔全國草花產量的80﹪,希望藉由舉辦香草花祭活動,讓民眾都能認識草花、親近草花,讓桃園縣的農產業能朝向精緻化、休閒化及規模化方向進展,以促進桃園縣農業發展。

爲了推廣桃園縣的草花,桃園縣政府農業局從即日起至元月二十五日止,在桃園縣各休閒農場及虎頭山公園等地,展開為期三個星期的香草花祭系列活動,二日首先登場的是上下午分別在龜山春天農場及大溪花海農場舉辦開幕式活動,現場活動有草花遊透透、花兒草地健康操、小孩長高高爵士饗宴、花瘋(抓麻雀樂團)音樂等表演節目,吸引許多民眾參加。

今年首度舉辦的桃園縣香草花祭-讓我們開始香戀草花一系列活動中,其活動主題設計規劃為草花的生活應用,希望透過場地的各種活動與課程、景緻,無論從綠雕、盆花、建築物裝置、捧花、花球,甚至到生活場景的綠美化、草花遊戲活動、食衣住行育樂等,擴大草花的廣度與多元延伸價值,讓民眾藉由寓教於樂方式接近草花。

上午在龜山春天農場的開幕式中,浪漫氣氛充滿了會場.腳踏車隊浩浩蕩蕩由桃園市區啟程,草花裝飾成的馬車,載著桃園縣長朱立倫與龜山鄉長林正峰進入紅地毯與花園婚禮的情調當中,草花製作成的花柱、花球,更是現場受矚目的焦點,伴隨著現場Jazz live band的旋律,一場全世界最流行的花園婚禮,儼然在草花的圍繞下甜蜜盛開.

朱立倫表示,桃園縣是草花王國,佔全國草花產量的80﹪,包括在台北市安全島上的草花都是桃園縣的草花,全國共有83個農場,其中桃園縣就有47個農場,從元月二日起到元月二十五日,歡迎全國民眾攜帶家人或情人到桃園縣參觀草花祭,享受輕鬆又浪漫的氣氛。

龜山鄉長林正峰、立委楊麗環、縣議員呂學記等人也到場,楊麗環表示,先從草花祭活動開始,她希望將來甚至可以舉辦世界性的花卉博覽會。還有許多民眾也參加開幕式活動,現場充滿溫馨和樂的氣氛。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度「桃園縣香草花祭~讓我們一起香戀草花」的活動,重點在生活應用與推廣,除了和桃園縣內以香草草花為主題造景的休閒農場、生產場結合外,更希望讓民眾能夠認識草花,並且可以應用草花, 因此藉由吉祥物~草弟花兒的可愛造型,帶著草花教育、教學….等推廣活動,涵蓋食衣住行育樂的面向,深入學校、社區、公共場所.而草花的在台灣的生產,已經面臨加速轉型階段,除了產業更新的政策配合之外,更需要結合民生的應用,雙管齊下,讓桃園草花故鄉的美譽,得以延伸成草花生活應用的王國! 2005/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