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治安不佳桃園縣長朱立倫指示監視器全面維修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治安不佳,年關又逼近,為了讓縣民過好節,桃園縣長朱立倫指示民政局針對各鄉鎮市公所及各村里之監視器全面展開維修,至於社區大樓的補助,朱立倫也指示以監視器及消防器材為重點,讓民眾都能平安過好年。

桃園縣長朱立倫指出,隨著年關將近,竊盗、搶刼案件勢必更多,朱立倫特別指示民政局對各鄉鎮市公所、村里的監視器全面展開維修,至於首波對社區的補助,朱立倫也指示應以購置監視器及消防器材為優先。

此外金融機構、娛樂場所及補習班、安親班、托兒所的消防安檢,朱立倫也指示相關單位密切注意。

據指出,根據某公關全方位市調中心於九十三年十二月六日以電話訪問調查台灣地區年滿二十歲以上之民眾,對全國治安安全調查所做的抽訪分析,在民調二十三縣市中,桃園縣民眾對於居住縣市治安滿意狀況整體評分為57.8,在二十三縣市中排名第十三。

而排名第一至第十二的縣市中,第一名的澎湖縣、第二名的花蓮縣、第三名的宜蘭縣、第四名的台東縣、第六名的新竹縣、第七名的屏東縣、第八名的嘉義縣、第九名的南投縣均為農業地區,而第五名的新竹市、第十二名的基隆市雖為都會型地區,但治安較單純,且人口數僅三十餘萬人,至於第十名的台南縣雖為城鎮型都市型態,然多為農業人口且外來人口少,轄區治安並不複雜;而排名十一的台北市為都會型地區,因警力數達七千七百名(警民比為一:三四O)遠高於其他縣市,所以有較高的滿意度。

其他各縣市的排序分別為第十四名嘉義市(都會型地區,人口數二十七萬)、第十五名彰化縣(都會兼農業型地區)、第十六名高雄縣(都會型地區)、第十七名雲林縣(城鎮型地區)、第十八名苗栗縣(農業地區)、第十九名台中縣(都會型地區)、第二十名台北縣(繁雜治安地區)、第二十一名高雄市(都會型)、第二十二名台南市(都會型)、第二十三名台中市(都會型)。

朱立倫認為,有關「治安的滿意度」,縣警局不應與其他縣市比,而應與自己比,他要求警察局每半年做一次評量,且每次都能有明顯的進步。至於「服務的滿意度」也同樣應再求精進。 2005/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