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餐飲科實習餐點送街友平安站
餐飲科實習餐點送街友平安站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關懷,除了要有愛心,也要用心。桃園縣成功工商餐飲科夜間部的學生,於餐飲科教學實作後,往往剩下許多餐點被視為餿水棄置,看在該班同學楊啟忠眼裡相當不捨,經洽縣政府社會局後,二月底開始送往桃園市街友平安站供街友分享。

楊啟忠目前擔任桃園縣蔬菜公會理事長,早年因家境清寒,無法順利完成高中職學業,因此在事業有成後,受到妻子鼓勵與支持,選擇就讀自己有興趣的桃園縣成功工商餐飲科夜間部就讀。

楊啟忠說,他喜歡吃、也懂得吃,所以選擇餐飲科就讀,讓他讀起來相當愉快,尤其是他的事業是蔬果批發商,事業與課業知識或多或少有許多關連性,讓他經常有學以致用的收穫。

由於樂在學習,楊啟忠除了通過丙級廚師執照,去年十月間報名參加公賣局舉辦的全台料理米酒大賽,近百位來自全國各地的廚師參賽,楊啟忠以一道道的燒酒羊、燒酒蝦、燒酒雞參賽,還獲得第四名成績,更因經常下廚展現廚藝,以「食」會友結交到許多同好,共享美食。

由於餐飲科的老師丁文雯每週二天的餐點教學實作課程,會安排一些如葱油餅、韭菜盒、烘培、中餐料理的烹調,而學生在完成實作產品,交給老師評比成績後,多半未將打過成績的餐點帶走,而是棄置於餿水桶內,讓他覺得很可惜。

因此,經連絡桃園縣政府社會局,取得該局同意,楊啟忠自二月底起,每每於餐點教學實作課程後,將該些熱騰騰的餐點搜集在鍋內,送到桃園市永樂街的街友平安站供街友分享。

楊啟忠說,第一次將班上同學做好的韭菜盒送到街友平安站,卻見該站牆壁上寫著「你做我吃、我做你吃、不做不吃」字樣,相當有趣;同時也讓他由小處,感受到街友的人生觀。2005/2/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