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竹市警破獲首樁網路販賣贓車牌案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新竹市警一分局藉由一面掛失機車牌,破獲全台首樁網路販賣贓車牌案,並經由落網的男子邱皓淳,循線馳往台中市,將這名涉嫌在網路上販賣贓車牌的主嫌黃貞鋒逮獲,起出二面失竊機車及一面失竊汽車號牌等,全案目前仍由該專案小組擴大偵辦中。

據指出,新竹市警一分局西門派出所巡邏警網,是在十三日下午執行勤務中,於轄區竹市林森路三一六號前,發現現年二十歲的男子邱皓淳,涉嫌騎乘懸掛MT3-503號掛失車牌的贓車,仍即予攔查並帶返警所做進一步之偵處。由於時值「全民拼治安專案」期間,且「反竊盜」又列為重點勤務項目,該所仍經呈報分局長張裕錦後,奉命成立專案小組就全案擴大偵辦。

這名涉嫌騎乘掛失車牌機車的邱皓淳於警方偵訊時供稱,他是透過網路以每面新台幣六百元之代價,向台中市一名黃姓男子所購得,並將此車牌懸掛在自己的機車上意圖作案。對於此件網路販售贓車號牌情事警方相當重視,專案小組幹員在深入查證邱嫌之供詞屬實後,立即呈報越區南下台中市查緝這名黃姓主嫌。

幹員等經循線埋伏後,於十四日深夜在台中市文心路二段黃嫌之住處,將這名現年三十五歲的黃貞鋒逮獲,並由其住處內扣得JDS-511、HK7-437號兩面失竊重機車號牌,以及一面Y7-1193號失竊汽車號牌,仍漏夜將黃嫌押返做進一步之偵處。

由於黃嫌在警訊中供稱,在網路上販售,以及為警方所扣得的機、汽車號牌,是分別在台中市火車站附近的干城跳蚤市場所購得,他並不知道這些號牌已掛失。
因此,昨午警方除依法將全案移送新竹地檢署就辦外,仍持續擴大偵辦全案中。2005.03.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