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竹縣內灣螢火蟲季即將展開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四月中旬到五月底是螢火蟲的季節,新竹縣政府將於五月七、八兩日舉辦「二○○五年新竹縣螢火蟲季」,縣長鄭永金廿九日在主管會報上呼籲民眾,賞螢地點其實不侷限在橫山內灣,新竹縣有好多個景點可以觀賞螢火蟲,請遊客分散前往觀賞,或是搭乘主辦單位所準備的接駁車,以利交通疏導。

新竹縣政府自民國九十一年開始辦理螢火蟲季,為橫山內灣帶來人潮與商機,但也出現交通混亂、螢火蟲生態遭到破壞、菜園被遊客任意踐踏等問題,當地居民苦不堪言。所以九十三年時,縣政府只宣導,並不選擇特別的日子辦理螢火蟲季,希望藉此讓內灣生態平衡。

經過一年的考驗,以及去年艾利、海馬風災的重創,地方人士又再度期待今年可以舉辦螢火蟲季活動,讓熱鬧趕走不愉快。於是今年縣政府再度恢復辦理,並在日前召開第一次的籌備會,會中決定在五月七、八兩日舉辦螢火蟲季。

鄭縣長表示,其實橫山內灣不是新竹縣的唯一賞螢地點,大聖御花園、萬瑞森林遊樂區、芎林鄉鹿寮坑等到處都有,民眾可分散路線,不用一窩蜂擠到內灣,也可以搭乘主辦單位所準備的接駁車。

鄭縣長也呼籲遊客,為維護生態平衡,賞螢千萬不要使用螢光棒、手電筒,也不要隨意踐踏農友的菜園。他並指示工務局,對於有危險的路段應加強標示,讓遊客高興的出門快樂的回家。

觀光局長林天俊表示,賞螢交通接駁將利用竹三十五作為縣一二○的替代路線,並設置臨時指標加以導引,也配合設置交通指揮導引義工。而免費接駁公車每十五分鐘開一班,共四十班次,接駁地點有大肚國小、合興站、內灣停車場。也將商請台鐵加開賞螢專車。希望遊客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要在路邊隨意停車,否則縣政府為了交通順暢及大眾的權益,警方將進行違規拖吊。2005.03.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