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少年翹家遊新竹盤纏用盡宿街頭!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蹺家少年盤纏用盡宿街頭!新竹市警局少年隊日前接獲台中市警局少年隊協尋通報,並經派員查訪後,於竹市火車站前地下道內,尋獲這對分別為小五、小六的男童,且意外查獲與二童在一起,亦為協尋人口的邱姓少女、劉姓青年等四人,仍一併帶返通知其家長分別將四人領回。

竹市警局少年隊係於四月十一日晚上十點二十分左右,接獲台中市警察局少年隊通報,指「有家住台中市之國小五年級賴姓及國小六年級張姓學童,於四月十一日中午即翹課離校會見網友,現可能流連在新竹市火車站附近網咖、百貨公司,該兩童深夜在新竹市街頭遊蕩,人生地不熟,恐生意外,請協尋」。

少年隊在接獲此通報後,為這二名男童安全之考量,即由組長黃聯洲率偵查員徐念陽馳往新竹火車站商圈附近巡邏查訪,並於當晚十一點多,在火車站前地下道口發現這二名正準備進入地下道過夜的男童。

而當黃組長等針對這二名盤纏用盡準備露宿站前地下道之張、賴二童進行瞭解之際,意外發現與該二童在一起的劉姓青年(十九歲、家住台北縣汐止市)及離家出走協尋少女邱○○(十七歲、就讀高雄市○○私立高職二年級),仍一併帶返隊部做進一步之查處。

少年隊指出,劉姓青年在警方查詢時表示,他是在四月七日由台北至高雄會見邱姓女網友,二人又再至台中約見賴、張二童網友,這四位初次見面的網友於四月十一日相偕一起離家遊新竹。該隊隨即通知二童及邱女家長至新竹將他們的子女分別領回帶回,而邱姓少女的父親對劉姓青年誘拐邱女離家出走一事相當的憤怒,堅持對劉姓青年提出妨害家庭之告訴。

少年隊表示,雖然網路發?帶來便利,但其中陷阱也相當的多,許多心智尚未成熟的青少年甚至兒童,在上網交網友後引發一些人身上的安全問題,因此,家長平日就應注意子女交友狀況及行為並教導子女安全的上網需知,以防誤入歧途或為有心人士所引誘。2005.04.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