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第十二屆南瀛杯中小學直笛比賽啟動學子心靈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唯一由同鄉會社團主辦的音樂活動─「桃園縣第十二屆南瀛杯中小學直笛比賽」,一日於桃園縣文化局演藝廳展開賽程,主辦此次活動的台南同鄉會理事長林哲藝說,南瀛杯直笛賽已連續舉辦十一年,從未間斷、參賽人數也越來越多,受到各方的肯定,並默默發揮社會教育的功能。

這項比賽今年有八百多人參加,優勝成績上午揭曉的名單如下:

國小組合奏:(1)東安國小(2)大同國小、觀音國小(3)新莊國小、華勛國小、中山國小。國中組合奏:(1)六和高中附設國中(2)光明國中(3)八德國中。優勝:新坡國中、治平中學。

國中組重奏:(1)楊梅國中(2)楊明國中(3)六和高中附設國中部。優勝:治平中學國中部、光明國中。

國小組重奏:(1)東安國小(2)中原國小、北門國小(3)福安國小、大同國小、華勛國小。

理事長林哲藝指出,「桃園縣南?杯中小學直笛比賽」得以持續、成功的年年舉辦,主要是現職桃園市西門國小總務主任、該會理事黃清淵全力推動,藉其在直笛音樂教育的專才,幾經波折而創立此項比賽活動。

而除了有專業人才全力推動外,經費的配合,幸有台南同鄉會熱心理監事陳弘坤等人贊助,而得以順利舉行;記得八十三年間剛開始舉辦時,當時的參賽人數僅有百餘人,如今已成長至近千人,每次的賽程都相當熱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