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園縣蔬菜公會與夏暉食品舉辦愛心麵包送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端午節前夕!桃園縣蔬菜公會與夏暉食品公司為關懷弱勢,於昨二日捐贈近五萬個麵包給縣內五十多家弱勢團體。這項「愛心麵包送」活動獲得立法委員黃宗源、前縣議員邱德順等地方人士全力支持,上午十點於桃園農產運銷中心舉行,場面溫馨。

向來熱心公益的桃園縣蔬菜公會理事長楊啟忠指出,端午節吃粽子是應景習俗,但是粽子必須熱著吃,過去該會也曾送個粽子給縣內弱勢團體,但在送與收之間,往往因時間上問題影響粽子的新鮮度及泠藏,因此該會會員們決定今年端午節以麵包替代粽子送給縣內五十多家弱勢團體,過個不一樣的節日。

據了解,桃園縣蔬菜公會的攤商們,長年來於桃園市果菜批發市場批售蔬菜,每天中午結束販銷時間,許多蔬果販運商總是非常有默契的將每日剩餘蔬菜,配合社政單位分送縣內弱勢團體,這些長年來默默行善的蔬果販運商,包括蔬菜公會理事長楊啟忠、理事朱成耀、監事謝文和等人,陸續獲全國好人好事表揚,目前並是桃園縣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的成員。

楊啟忠理事長指出,一個人的成功不在於擁有多少,而是為這個社會付出多少?對這個簡單的道理,每天在各傳統批發市場營業的蔬果商,他們雖未受過高深教育,但都是這個道理的實踐者。

所以,這些位於各傳統批發市場的蔬果眅運商,對每天販銷剩餘的蔬菜,經由市場多位熱心的販運商搜集、整理後,配合政府相關單位分送到縣內的安養院、教養院、育幼院等慈善、弱勢單位。

除此之外,每逢佳節,蔬果販運商還會額外捐出白米、經費給慈善單位,對這些長年來於各傳統批發市場的販運商,每天早起晚歸的從事蔬菜批發生意,生活簡單而樸實,賺得都是辛苦錢,但對社會的付出卻不落人後,還有許多人行善更是不欲人知,令人敬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