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桃園縣政府未落實無障礙設施查察楊朝偉提出抨擊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議員楊朝偉七日指出,桃園縣許多公共場所施設的無障礙設施缺失多,縣府工務局於查察作業過程未落實,導致無障礙設施形同「無」障礙,發生傷人事件。楊朝偉議員是受理一名女子張卿雪於四月初,前往桃園市國泰世華銀行桃興分行辦事,機車欲進入該分行前的無障礙設施斜坡道,竟連人帶車摔倒,導致脊髓受傷事件,進而揭發縣內無障礙空間問題多的情形。

楊朝偉議員七日陪同女子張卿雪於縣政府議員連絡室召開記者會指出,張卿雪於四月一日中午前往桃園市國泰世華銀行桃興分行洽辦存放款事宜,騎乘機車欲進入該分行時在公用道路與騎樓交會處摔倒受傷,導致脊髓受傷,幸送醫救治後已無大礙。

張卿雪說,事發當時銀行方面不但未協助叫救護車,在她住院第三天還表示,如果要告就去告大樓管委會,令她相當不平。求助無門之下只好找楊朝偉議員主持公道。

楊朝偉議員表示,該起事件發生後,他要求縣府工務局針對縣內各公共場所的無障礙設施進行清查,唯迄今已兩個多月,據其了解仍有許多公共場所未設置無障礙設施,而且桃園縣內一千多處的公共場所設置的無障礙設施問題多,亦未見工務局相關單位有任何告發,或要求改善動作,令人憂心正常民眾行的安全即已受到威脅,何況是身心障礙者。

楊朝偉要求縣府相關單位,應儘速落實無障礙設施的查察工作,讓民眾行的安全受到更多保障。2005/7/7

照片說明:桃園縣政府未落實無障礙設施查察楊朝偉議員提出抨擊。
【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