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桃園縣蔬菜批發市場十一日起遷移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由桃園縣蔬菜公會主要成員組成的桃園?菜批發市場,十一日起搬遷至桃園農產運銷中心。該中心核心成員許秀謙、楊啟忠、謝文和共同舉行盛大普度儀式,期求駐進的行口商平安發財。楊啟忠並表示,該中心將發展為北台灣唯一的午市蔬果拍賣中心,未來將發揮調控蔬果價格穩定的功能。

而為迎接該些在桃園?菜批發市場「老」字號的行口商加入營運陣容,桃園農產運銷中心除了以鞭炮、張掛紅布條迎接外,並且還請來妙齡女子演出清涼歌舞秀,並舉辦盛大普度儀式。

主導此次桃園縣蔬菜批發市場遷移的桃園縣蔬菜公會理事長楊啟忠與公會成員謝文和兩人指出,位於桃園市文中路上的桃園農產運銷中心,過去是一處大溜池,有發生意外事件,因此蔬果行口商進駐首日舉行普度活動,祈求曾在此溜池不幸往生者、地基主、五路財神及各方神明庇佑行口商在此平安、發財。

楊啟忠說,桃園縣蔬菜公會的行口商卅多年來,於桃園市中正路與中正三街埔新路口的桃園果菜公司經營的桃園?菜批發市場進行蔬果交易買賣。桃園?菜批發市場位於桃園市中正路黃金地段,鄰近桃園成功國小,附近為商圈、住宅區,且舊有場地經縣政府公告為危險建物,因市場載運蔬果的大貨車出入頻繁,長年來影響附近居民的交通及環境甚鉅,使行口商的交易量每況愈下。

因此,獲桃園縣蔬菜公會多數會員支持,年餘前開始籌劃協助行口商遷往桃園農產運銷中心進行交易買賣,唯因此舉牽涉到舊市場的興衰受到少數人士的阻撓,經農委會、縣政府等相關單位協助,終於排除萬難於十一日舉行遷移。

楊啟忠指出,桃園農產運銷中心擴大營運,力朝規劃現代化農產運銷中心的各項服務功能,先後進行第一、二、三期工程,包括強化污水設備功能、蔬果農藥殘留檢測設施、現代化科技處理處理、銀行服務中心、福利餐廳、不斷電設備規劃等以及因應桃園商港、基隆商港、桃園機場碼頭拆櫃作業,進出口的各農產品儲存,興建的第三期工程冷凍泠藏倉儲碼頭等重要設施。 2005/7/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