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05桃園寵物節」系列活動三日於桃園市青溪公園舉辦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縣文化局主辦的「2005桃園寵物節」系列活動,配合9月9日「狗狗節」即將到來,三日於桃園市青溪公園舉辦第一場「寵物運動會」活動,立委楊麗環、縣長朱立倫、文化局長謝小韞、縣議員候選人林政賢、青溪里長簡瑞庸等地方人士到場參加,吸引許多民眾帶著心愛的寵物前往。朱立倫縣長並和在場地方人士共同發表「好狗好貓宣言」,希望營造出人與寵物在都會中和諧共存的境界。

擔任桃園市小森林美語學校校長的縣議員候選人林政賢指出,在「小森林」有許多小朋友最心愛的玩伴是家中飼養的狗狗,而由於有了狗狗陪伴,養成小朋友從小愛動物、對人的關懷,所以他認為寵物是人類最忠實的好朋友,因此他也呼籲民眾一旦飼養了牠,一定要對牠從一而終,不要隨意棄養。

「寵物運動會」活動來到現場的的狗兒,有大型的黃金獵犬、拉不拉多犬以及聖伯納外,也有小到巴掌大的吉娃娃,牠們在主人的牽領下「走秀」,引起在場民眾的圍觀,其中有不少隻走到朱立倫面前時,突然失控,不聽主人使喚,跳到台上,讓應邀前來的朱立倫也嚇了一跳;不過,也引起全場民眾的哄然大笑。

朱立倫在致詞時表示,寵物和人都是社會的一份子,如何讓寵物和人都能在現今的都會中和諧共存,是當今重要課題,如果寵物有錯,那麼餵養的人也應負責任。

另外、主辦單位也規劃了四個不同的競技項目,讓來自全桃園縣各地的寵物可以在此同台競技。會場還特別針對寵物的需求設計了「寵物SHOPPING MALL」、「寵物LOUNGE BAR」及「寵物廁所區」…等,讓寵物可以在此歡度一個屬於他們的節日。

桃園縣目前境內的公園都明訂禁止寵物的進入,為了爭取寵物進入公園遊憩的權利,當天活動的地點選擇不僅突破「寵物禁止進入公園」的禁令,特別洽商桃園市公園管理所於活動當天開放借用桃園市青溪公園廣場。

桃園縣境內共有上百座的大大小小公園,卻全面禁止民眾攜帶寵物進入,因為過去民眾反應大多數飼主攜帶寵物進入公園任其隨地大小便,造成環境的污染。然而,隨著桃園地區民眾對於環保意識的提升與對於寵物照顧的日趨重視,現在的寵物不僅成為桃園縣民家中的重要的成員之一,也是現代人排遣寂寞與其他人互動的主要媒介。2005/9/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