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徐姓婦人感謝魏天山醫師救命之恩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市敏盛經國總醫院婦產科醫師魏天山,日前以施行子宮切除術加上輸血超過一萬五仟cc,及時救回大量失血的徐姓產婦性命,產婦及家屬昨日致贈鮮花感謝敏盛醫療團隊救命之恩,讓該院充滿溫馨氣氛。

敏盛醫院經國總院指出,這位32歲產婦徐女士,第二胎在診所生完後,因為子宮收縮不良造成產後大量出血,經診所初步處理,依舊無法止血,因此轉送敏盛綜合醫院經國總院,在轉送途中病人已經呈現休克及昏迷,合併全身性凝血功能不良到處出血,生命危在旦夕。

產婦送抵該院後,經敏盛醫療團隊及婦產科魏天山醫師及時搶救,立即進入產房及開刀房全速輸血,但是因為病人已經血流太多,造成到處出血的凝血功能不良,無法止血,而且病人一度已經瞳孔放大,幾乎生命垂危,但是敏盛醫療團隊並不放棄,家屬也堅持不放棄最後的一絲希望,最後施行子宮切除術加上輸血超過一萬五仟cc以及醫療團隊日夜不休的照顧,終於挽回一命,徐姓產婦恢復快速,身體狀況都復原良好,產婦及家屬昨日到院致贈鮮花感謝敏盛醫療團隊救命之恩。

敏盛綜合醫院婦產科魏天山醫師指出:根據衛生署統計每年產婦的死亡約在二十位左右.其中的原因主要是產後出血,感染和妊娠高血壓,其他比較少見的原因如羊水栓塞,心臟病,動脈瘤或其他產婦本身的內科疾病等,目前最常造成產婦死亡的原因還是以產後大出血最多,子宮收縮不良,產道裂傷,胎盤殘留,或是子宮破裂都可能造成產後大出血,出血時間久了就可能血液中的凝血因子被消耗殆盡而產生全身出血,休克過久也會造成腦及腎功能的受損,進展到如此嚴重的情況就很難救回,即使短暫救回也可能因為嚴重的後遺症而死亡。像該院的此一個案,能夠成功的救回來真是不容易。2005/9/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