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竹縣建構完整單車網路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時序已入秋,在秋高氣爽的天候下,相當適合單車郊外活動,新竹縣政府在成功推動鳳山溪單車道後,目前再推霄裡溪自行車道,而此單車路線可以串連知名的九芎湖及箭竹窩風景區,相當適合民眾的假日鐵馬郊遊親子活動。

全力推動休閒觀光活動的新竹縣長鄭永金,指示縣府觀光局規劃在新埔鎮宵裡溪至鳳山溪間自行車道,最主要目的是希望將新埔鎮三聖宮、九芎湖、休閒農場等整個休閒場處予以串聯,以開發自行車道旅遊動線,藉由當地「草根參與」注入在地元素,以營造新埔鎮的田園風情,提高商機。

縣府觀光局指出,新規劃的霄裡溪自行車道,起點是一一八線第一站是知名的百年古廟「三聖宮」,當地居高臨下可全覽新埔鎮風光。第二站是箭竹窩農業休閒區,可以看到新埔鎮引以為傲的高接梨,意猶未盡可以到第三站的九芎湖,當地是著名的「富麗農村」規劃典範除了欣賞風景外更有當地特色小吃供騎累的遊客解饞。

觀光局表示,規劃的霄裡溪自行車道,全程往返約廿公里左右,目前整個相關規劃已送交中央審核,俟計劃通過後新竹縣整體休憩自行車網路將更趨完整。2005.09.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