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桃園大圳健行活動報名熱絡尚有近百名額欲參加者請儘速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桃園大圳健行活動今年邁入第十年,今年除了健行的地點、方式有別以往,為了讓更多年輕人有珍惜水資源、愛護水資源的觀念,桃園農田水利會今年邀請參加健行活動的人員,將以桃園地區的大專青年為主,期透過水道健行的活動,讓青年們有更多「愛水、惜水、珍愛水圳」的行動。

桃園農田水利會人事室主任陳玲玲指出,大圳健行活動受理報名以來,參加人員熱絡,將在下週一(十二)日前截止,目前還有近百名餘額,欲參加者請儘速報名,參加者每人酌收報名費一百元,因在水圳內健行,所以參加人員請注意自身安全,需自備手電筒、穿著球鞋及攜帶替換服裝,現場並提供餘興節目、台灣小吃以及致贈每人精美紀念品,讓您永難忘懷。

這項活動報名地點有兩處分別為:桃園農田水利會人事室(桃園市守法路62號)、救國團桃園縣團委會(平鎮市延平路一段168號)。陳玲玲主任指出,今年的健行活動,於十二月十七日(星期六)舉行,時間是上午八點半到十二點,參加人員完成了路面、水道健行後,將於石門水庫側旁的南苑停車場大會師。

健行方式為,參加人員車停在三坑附近的金山寺,接著由三坑路面健行約一點五公里暖身後,再由三坑2隧道口進入,採逆水而上方式,在斷水的水圳內健行了約二點五公里左右,然後由後池堰附近的進水口走出來。

石門水庫後池堰於今年桃園大停水期間,曾經受到各界的關切,這塊水源取水口因中央相關單位在此興設一座抽水站,卻在停水期間赫然發現花費巨資的抽水站無法使用,引起相當大的爭議。

桃園大圳被各界喻為本會轄管、農田灌溉用水的「活水命脈」,於民國十三年五月廿六日通水灌溉,淵源流長歷經八十個寒暑,維繫大桃園地區農業發展命脈,也是本會最重要的水利工程,大圳健行活動於十年前開始舉辦,利用每年的十二月一日至翌年的一月卅一日斷水期間舉行,多年來已有數萬人參與過這項格具意義的活動,而今年正好是邁入第十年。2005/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