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減重名醫劉伯恩於桃園成立長春聯合診所推出全國首創手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現代人為了追求輕盈體態,想盡各種減重方法,知名的減重名醫劉伯恩,本週日(十一)日於桃園市成立長春聯合診所,並推出全國首創的手機減肥法,昨天在桃園長春聯合診所正式推薦給所有的胖哥胖姊們。
 
聽過「手機減肥法」嗎?真是一個很科技的名稱,也是全國首創的名詞;千萬別顧名思義地直覺想著「手機」怎麼減肥?吃手機?暗戀手機嗎?當然全部都不是。「手機減肥法」裡的「手機」,只是一個工具,利用手機來掌握你一天吃了多少熱量的食物?下一餐要怎麼吃?又能吃些什麼?
 
劉伯恩醫師表示,「手機減肥法」就是一種飲食控制法,也就是讓減肥生活化,之所以會想到利用手機來做為減重工具,主要是出自營養學的理論。劉伯恩醫師指出,很多減重醫師都會要求大家記錄每餐和每天所吃下去的食物,再依狀況進行飲食控制,連他也不例外,但他發現,絕大多數人都是忙得忘記了,或是懶得記了,持續不下去,只好宣佈放棄,對於減重的幫助實在很有限。
 
再就營養學的理論基礎而言,劉伯恩醫師指出,營養學裡有「24小時飲食回憶」及「三天飲食紀錄」理論,主要在說明一個人對飲食的記憶在24小時之內還會記得八成,但若超過三天之後,要詳細說出三天之內所吃下去的食物,恐怕有一半會忘光光了。
 
有鑑於此,如果有人能時時刻刻叮嚀你吃了多少卡路里的食物,或是隨時提醒你下一餐不能吃太多,如此一來不就能夠讓減重計劃得以延續嗎?劉伯恩醫師說,「手機減肥法」可以說是顛覆了傳統理念,配合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和模式,所洐生出的飲食控制減肥法。
 
「手機減肥法」的執行方式,就是減重診所的電腦,會紀錄病患的基本資料,病患可以利用手機撥打專線,語音留言你剛剛吃下,或是正在吃的食物,例如一小碗飯,或是一顆糖果、一碗紅豆湯……等等,診所接獲訊息之後,會透過電腦系統,調出病患的資料,經醫師及營養師研判之後,依個人體型和體質,10分鐘之後發出簡訊,正確回答你吃下了多少卡路里的食物,下一餐你只能再吃多少卡路里的食物,或是下一餐你只剩下多少熱量的食物可以吃……。
 
只要你撥手機,就有人隨時隨地叮嚀你、提醒你「少吃一點」。劉伯恩醫師說,「手機減肥法」在協助胖哥胖姊們執行飲食控制,讓減重計劃得以持續,進而達到減重的目的。2005/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