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竹縣府積極規劃全新觀光旅遊動線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為積極推動新竹縣觀光旅遊發展,並配合北台灣區域發展計畫,新竹縣長鄭永金指示觀光局妥善規劃全新觀光旅遊路線,串聯三元宮到湖口老街、天主堂、南園、九芎湖、宵裡溪橋頭等全長九公里的旅遊動線,以吸引更多觀光人潮到新竹縣來。

縣府觀光旅遊局長林天俊指出,規劃中的老湖口到新埔九芎湖、南園、三聖宮及宵裡溪橋頭的旅遊動線,將以道路串通,其中湖口老街、三元宮往南窩地區,將以老建築部落的形式呈現,並於沿線設置戰車觀光景點。

林局長指出,目前申請即將核准的南園休閒農場,擁有江南建築景觀,風景秀麗寧靜,非常適合全家出遊,也規劃在這條新路線當中,但如何在湖口太平窩尾開闢一條新道路通往新埔九芎湖或箭竹窩,林天俊局長表示這是需要克服的一道難題。

林天俊表示,南園到九芎湖尚有一段三百公尺長的道路未打通,將繼續爭取地主同意,以串聯九芎湖與南園的觀光路線,來自各地的遊客除了可欣賞湖口的老街聚落、九芎湖的自然生態景觀,還可同時看盡江南建築特色之美。

另外,自九芎湖連接到全新規畫宵裡溪橋頭自行車道路線,沿線綠蔭茂盛、景色宜人,位於宵裡溪橋頭的自行車服務站,也將於明年三、四月完工,設有觀景平台、服務區,未來亦將成為民眾假日觀光休閒的新選擇。2005.1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