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竹縣新豐朴樹林生病縣長指示農業局和鄉公所合力搶救
(記者陳思豪新竹報導)
新豐鄉紅毛港風景區一百多棟百年樹齡的朴樹林生病了,地方居民憂心不已,縣長鄭永金十日上午在主管會報中,指示農業局和新豐鄉公所、朴樹林協會合力搶救,務必將這批珍貴的自然資源保存下來。

縣府農業局長范國銓表示,新豐朴樹林是被芥榖蟲病、黴煙茵和褐根病所困擾,其中褐根病最棘手,農業局已發藥給鄉公所處理,若朴樹林的「病情」沒有好轉,將派專業人員前了解處理。

縣長鄭永金表示,朴樹林姜厝聚落位於紅毛港南岸的鳳坑村內,是知名金廣福姜家到台灣第一個落腳處,當地與新豐紅樹林毗連,觀光局已提計劃將姜厝營造成花園,未來對活化沿海區域,讓海岸軸線整體性發展,有正面幫助,因此,搶救朴樹林刻不容緩。

觀光旅遊局說,新竹縣朴樹林姜厝聚落群再生計畫將串聯海濱地區林蔭大道、坡頭港綠美化、海岸森林公園、紅毛港海岸生休憩區、朴子樹林區、紅樹林生態濕地、蓮花寺生態區、竹北原生林、鳳山溪河濱公綠帶,打造新竹縣後花園。2006.0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