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日本專家協助檢測竹市十八尖山等地廁所環境
(記者陳達明新竹報導)
三位日本光觸媒專家十三日上午實地現勘、檢測十八尖山、運動場及體育館的廁所環境,林政則市長除了感謝這三位岡山市的專家專程來新竹市提供專業協助之外,更希望一定要趕在三月以前完成改善,讓緊接著到來的十八尖山賞花月、全國中等運動會等大型活動進行時,能享有乾淨、舒適的公廁環境。

來自日本岡山市光綠地產業株式會社會長前嶋健一、技術人員四坂幸延SMB董事兼總務長山內秀明三位專家,十二日下午抵達新竹市後,立即趕赴十八尖山了解狀況。十三日上午更在觀光局副局長馬耀球等人的陪同下,仔細檢測位於十八尖山、運動場及體育館的公共廁所環境。

對於十八尖山公廁是採取二十四小時開放,民眾使用率高,卻還能保持如此乾淨,前嶋健一等人認為「真的是很不容易」,他們也對負責人員的打掃勤快表示敬佩。接著一行人轉往運動場及體育館的廁所進行檢測,他們使用味道測試儀進行阿摩尼亞的濃,並測量內部空間及距離。

林市長表示,去年年底他到日本岡山市拜訪時,對於岡山市的公廁雖然在漁市場內,卻一點臭味都沒有,有著非 常深刻的印象。因此,特別感謝三位專家專程來新竹市協助解決這些困難。

對於日本專家的稱讚,林市長表示,我們跟自己比賽,好還要更好。三月的十八尖山賞花月、四月底的全國中等運動會等,都將會有超過萬人以上的民眾來到新竹市,為了讓大家都能享有更好的公共使用環境,他希望在二月底前要完成十八尖山公廁的部分,三月底前完成體育場、體育館等地的廁所部分。

林市長表示,如果使用光觸媒處理的效果反映不錯,市府不排除全面在公共廁所進行光觸媒處理。2006.0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