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黃薏蓉小提琴獨奏會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就讀桃園市西門國小音樂班六年級的黃薏蓉,本週(十五)日晚上7點30分在縣府文化局演藝廳舉辦小提琴獨奏會,創下文化局開辦演藝甄選節目送審以來年紀最小的演出紀錄;這場定名「新星炫耀」的獨奏會,並獲奇美文化基金會提供珍藏的名琴贊助演出,殊屬難得。

黃薏蓉從6歲開始學琴,更是國內各項小提琴比賽的常勝軍,先後贏得竹塹盃全國小提琴總決賽、高雄港都社教盃小提琴大賽、國語日報小提琴總決賽、高雄文化盃小提琴大賽和第六屆台灣絃樂團協奏曲比賽的第一名。

去年2月,黃薏蓉獲選為俄國小提琴大師布隆的學生,由大師親自指導琴藝,並遴選於台北新舞台演出外,同年9月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巴哈a小調協奏,12月初參加桃園縣音樂比賽又獲北區音樂班組第一名,並經文建會甄選通過,由耶魯大學音樂院教授柯貝爾曼親自指導,柯貝爾曼同時也是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皇國際音樂大賽的評審。

西門國小音樂班主任莊燿銘說,黃薏蓉的年紀雖小,但在音樂領域有傑出詮釋,因此,這次通過文化局甄選演出,並獲奇美文化基金會提供珍藏的Tomaso Balestrieri-1760,Mantua名琴贊助演出;這把琴是目前已知以胡桃木為鑲線材質的兩位作家之一,其音色強而有力,且兼具數種特質音色於一身,是奇美走訪世界幾位重要琴商所選購。

黃母林鳳英則說,小薏蓉為了學琴,每天都花上3個小時以上時間練琴,練琴過程辛苦,不過薏蓉都甘之如飴,本週日的獨奏會,除由鋼琴家王郁菁伴奏,並將以學琴記事的方式與愛樂者分享,歡迎愛樂者自由入場欣賞。

照片檔號:tyc0113a.jpg
照片說明:黃薏蓉小提琴獨奏會,創下桃園縣文化局開辦演藝甄選節目送審以來年紀最小的演出紀錄。【記者楊淑媛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