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竹縣觀光旅遊人次去年突破四百萬人
(記者陳思豪竹縣報導)
在縣長鄭永金積極的推動下,新竹縣去年觀光遊憩區遊客人數突破四百萬人,其中以內灣風景區二百萬人居冠,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區也有一百一十萬人次。觀光旅遊局長林天俊表示,尖石鄉巨木節帶動後山森林、溫泉旅遊熱潮;位於新埔照門里的「南園」也申請休閒農場預備對外開放,對竹縣觀光休閒將有加持的效果,九十五年度五百萬旅遊人次應該輕而易舉。

縣府觀光旅遊局統計,竹縣九十三年全年觀光旅遊人次為一百四十七萬,九十四年資料除了舊有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小叮噹科學遊樂園、大聖度假遊樂世界、金鳥海族遊樂園、萬瑞森林遊樂區、清泉溫泉風景區外,還新增加北埔綠世界生態休閒農區、北埔遊憩區和內灣風景區,總人次為四百一十六萬九千三百九十五人。

縣長鄭永金雖積極的推動,將「教育、文化、治安」、「觀光、休閒、農業」列為重點施政項目,但在休閒觀光方面,有鑑於縣內尚未有五星級飯店,提供舒適民宿成為留住遊客消費的必要條件,因此他特地指示觀光旅遊局以關心、協助、服務的心態,協助縣內民宿合法化。

縣府觀光旅遊局表示,經向中央申請「偏遠地區」擴大範圍獲准,縣轄除了竹北、湖口、新豐未被列入,其餘鄉鎮都被列入「偏遠地區」(竹東鎮只有軟橋、瑞峰、上坪里列入),民宿申請門檻降低,原有民宿也可望合法,竹縣觀光產業,注入一劑強心針。

另外,位於新埔鎮照門里九芎湖的南園,是國內建築名教授漢寶德設計興建,內有東亭、西亭、中亭,富中國庭園情趣,交通部觀光局、客委會等單位會勘後讚嘆不已。鄭縣長也指示農業局協助南園申請休閒農場申請事宜,未來開放後對縣內觀光有加分作用。

觀光旅遊局表示,縣內湖口老街、尖石溫泉及後山森林遊樂區觀光資源豐富,九十五年遊客突破五百萬人次應該不困難!2006.0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