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竹市旅遊服務中心預計七月完工落成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政則二十三日在交通局長郭振寰陪同下前往勘查新竹市旅遊服務中心整體結構建築的進度,對於工程整體的進度表示滿意。他同時慰勉施工人員的辛勞;交通局指出,整個工程預定於今年七月底前完工落成,將成十七公里沿海觀光帯景點新地標。

市長林政則表示,這座計畫結合旅客諮詢、觀光資訊與國旗博物館的建築,位處南寮休閒舊港與新竹漁港間,採船艦意象造型,艦橋最高達五層樓高。外觀將有九個像俄羅斯建築洋蔥頭造型,搭配藍白顏色外牆顏色,讓人仿彿置身地中海,號召登高眺遠,南寮新舊港風情、頭前溪出海口、東西向快速道路夜間景點,一攬無遺,完工後將成為一個知性教育性的地方、遊人如織的風景點。

新竹市旅客服務中心新建工程經費約四千七百萬元,交通部觀光局補助一千萬元、省政府補助三千萬元,餘由市府自籌,目前已近百分之六十工程進度,林市長期許新竹市旅遊服務中心名符其實發揮服務功能,讓所有前來新竹市參觀的人,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這座總樓地板面積一千一百七十四平方公尺的建物,主要室內空間位於一樓,搭配通往二樓間的旋轉樓梯,計畫結合國旗博物館功能,增加觀光旅遊賣點,而二樓除艦橋基座外均為甲板戶外空間,可委外經營咖啡等食品業,提供休閒消費。

艦橋五層樓以玻璃帷幕觀景電梯連通,登高可眺望新竹漁港、竹北沿海及南寮休閒舊港等風光,林市長提示增加避風、遮陽設施功能,未來南寮休閒舊港再造生機,將改觀新竹漁港一帶休閒景觀,此船艦造型的建物,勢必成為新興地標景點。2006.01.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