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竹縣內灣形象商圈違建多嚴重影響觀瞻
(記者陳思豪竹縣報導)
針對名聞全台的新竹縣內灣鄉形象商圈,因受違建影響使得純樸形象遭破壞殆盡乙事,新竹縣長鄭永金於春節假期期間親往瞭解其嚴正情況後,已下令縣府工務單位強行介入「該拆就拆」。

新竹縣內灣鄉得天獨厚,除了有台鐵內灣支線的加持外,更因冬有溫泉夏賞螢,而獲交通部觀光局評為旗艦景點,在中央與地方全力配合規劃下,每逢假日即吸引大量遊客的湧入,只是,在無限商機下卻也引來鐵皮屋等急就章似格格不入建築,以往那種純樸的原味,在商業包裝下幾乎不得存在。

面對違建破壞景觀,除有識之士向政府單位提出警告外,就連客委會官員實地走訪後也無不嘆息,甚至撂下重話,如果再不加以改善,以後可能拿不到補助款。

針對內灣形象商圈違建的嚴重,新竹縣長鄭永金於春節假期期間曾親自前往瞭解,並立即責成相關單位與縣府配合強行介入整頓,他強調,該拆就拆。

據了解,在縣長的指示下,縣政府已要求警方對於所搭建的鐵皮屋立即拍照,交由相關單位查證,只要確定是違建立刻拆除,雷厲風行避免一再增多的違建讓懷舊的古味全失,以維持內灣既有的風貌。2006.02.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