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竹縣元宵主燈點亮夜空縣長邀民眾十二日晚竹東踩街去
(記者陳思豪竹縣報導)
座落在竹縣竹東鎮公所前廣場以台灣土狗為造型的主題燈,九日晚間起試燈,金碧輝煌、喜氣洋洋,吸引很多民眾駐足。新竹縣長鄭永金表示,2006新竹縣元宵燈謎晚會暨環保宣導之夜訂十二日晚間假竹東仁愛停車場舉行,當晚六時熱鬧點燈儀式後,將有萬人踩街到活動會場的盛況,會中除了知名藝人的精彩表演,還有汽車、機車的摸彩,歡迎全縣鄉親共襄盛舉。

鄭縣長表示,竹東鎮昔日是台灣三大鎮之一,因礦石、竹木業的消條而沈寂多時。上任四年多來除了規劃新竹科學園區三期、頭前溪河濱公園、協助清大在竹中設立第二校區、開闢雲南路、民權路…之外,還積極營造竹東火車站週邊環境,並打造中央市場為有客家特色的傳統市場,盼能攔截內灣的車潮和人潮,帶動竹東繁榮發展。

鄭縣長說,跨年晚會及許多大型活動在竹北縣政府前廣場舉行,元宵燈會則移師竹東鎮,希望鎮內相關產業能藉著國人重視的節慶,及精彩的表演內容吸引的人潮,重新動了起來。

鄭縣長介紹今年花燈主題燈的意象表示,主題燈「狗」身上加上了旋轉的風車代表著「風調雨順」,並用花朵點綴代表著「花開富貴」,狗頭往上揚意味著狗在汪汪的叫著,祈求今年大家都有個「幸福、快樂的旺旺年」,還有金童玉女聚寶盆,祈求大家「天賜平安」、「福祿壽喜」,旺財聚寶盆裝滿著新竹縣的特產椪柑、柿子、茶花,代表大吉大利、事事如意、富貴滿滿,還有象徵財富的「金元寶」、「金銅錢」希望大家財源廣進,經濟更興旺、添富加福。會場周邊街道,沿街掛上充滿喜氣、鮮豔的紅色「平安燈」,增添會場熱鬧的氣氛,以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所有的縣民幸福、健康、狗年旺旺來。

縣府觀光局長林天俊表示,「狗迎豐旺 天賜平安」元宵燈謎晚會,十二日下午五時起將於竹東鎮公所前及仁愛停車場兩地點同時發放燈謎及摸彩券,民眾可以九十五年一、二月統一發票兩張換元宵燈籠一個,一張統一發票換摸彩券一張,限量發放,送完為止。六點於竹東鎮公所前舉辦點燈儀式後,再由竹東鎮公所出發踩街,經東林路、長春路、學前路,再至仁愛停車場(天龍餐廳前)燈謎晚會現場。

元宵燈謎晚會,於仁愛停車場舉行,節目內容精采,有俄羅斯雜技團表演、煙火秀、猜謎獎,知名歌星黃義達、黃乙玲、張棟樑、劉?宏、李崗霖、林宇中等現場表演,摸彩獎品豐富,有汽車乙部,機車五部、腳踏車等,現場還有施放天燈祈福、流浪狗認養,歡迎鄉親踴躍參加。

環保局在元宵燈謎晚會現場同時舉行「資源回收再利用」電池回收舊物換新寵活動,廢乾電池十個,可兌換精美娃娃筆二支、廢乾電池二十個則可兌換實用環保杯一個,不論大小均可兌換,數量有限,換完為止,歡迎鄉親熱烈響應。2006.02.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