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竹縣放寬民宿申請門檻北埔大隘山莊拔頭籌
(記者陳思豪竹縣報導)
新竹縣民宿申請門檻放寬,經營七年的北埔大隘山莊拔得頭籌,取得「偏遠地區」重新認定後的首張民宿登記證(縣內編號為第14號),縣長鄭永金、縣府觀光局長林天俊十六日上午親自前往頒證、掛牌,山莊主人范德明夫婦對鄭縣長便民、利民的用心感激不已。

鄭縣長表示,新竹縣目前還沒有五星級飯店進駐的條件,推動觀光休閒有賴完善管理、富地方特色的民宿。依民宿管理辦法第十條規定,民宿申請登記之建物使用以住宅為限,但偏遠地區得以農舍供作民宿使用,縣內七十幾家民宿,僅尖石、五峰、關西三個有原住民聚落的「偏遠地區」內十三家民宿合法,其餘民宿合法遙遙無期。

將觀光休閒農業列為重點施政目標之一的鄭縣長要求觀光局輔導民宿合法化,提供遊客安全的居住環境。經向交通部觀光局反映,新竹縣產業活動目前仍以農業生產為主,各鄉鎮人文、自然景觀、生態、環境資源、農林漁牧生產動等相當豐富,建議放寬偏遠地區的認定,交通部去年十二月發文給縣府的「交授觀賓字第0940034189號」函,原則同意備查縣府函送的「偏遠地區」認定範圍一覽表。

縣府重新認定民宿的偏遠地區範遍及十個鄉鎮,包括竹東鎮軟橋里、瑞豐里、上坪里及新埔、關西、芎林、北埔、寶山、峨眉、橫山、尖石、五峰等鄉鎮,許多優良民宿獲悉這項利多,紛紛提出申請,結果由建物古色古香、環境幽雅的大隘山莊拔得頭籌,取得「偏遠地區」重新認定後的首張民宿登記證。觀光旅遊局表示,目前還有十家民宿可陸續取得合法登記,對推動縣內觀光旅遊業有正面意義。2006.02.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