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竹市舊漁港重生將成為風城另一觀光景點
(記者陳達明竹市報導)
新竹市旅客服務中心新建工程預計今年七月完工,搭配南寮休閒舊港重生工程完成各項休憩設施,文化局準備把端午節龍舟賽移師此地舉辦,市長林政則十四日率交通局長郭振寰、文化局長林松前往實地勘查,指示週邊昔日留下來的舊漁村景物儘量保存,結合在地社區營造工作,賦予兼具觀光、文化特色的休閒賣點,躍身沿海十七公里觀光風景區另一代表景點。

市府交通局指出,新竹市旅客服務中心新建工程總樓地板面積一千一百七十四平方公尺的建物,主要室內空間位於一樓,搭配通往二樓間的旋轉樓梯,計畫結合國旗博物館功能,增加觀光旅遊賣點,二樓除艦橋基座外均為甲板戶外空間,整體造型相當耀眼。

另外,日前林政則市長以功能性的強化,裁示外觀以地中海印象之白與藍為主要塗佈色彩,而內部在逐步充實國旗博物館文物的同時,考慮與在地居民共同營造觀光產業文化,短期內與當地相關的社區發展協會及里長進行座談,以提供內部一樓部分空間供集會、社教等使用的初步構想,徵詢地方民意,凝聚共識促進投入參與,進而有效維護管理,發揮功用。

交通局表示,緊臨的南寮舊港重生工程完工後,環境景觀大幅提升,交通局另爭取中央補助在北堤邊開設舊港公園經費,連同旅客服務中心,將是沿海十七公里觀光風景區新興代表景點,林市長對於舊港內的水門以及舊式漁村的水塔、油塔等設施,特別叮嚀儘量保存,即使未再具備功能性,留供地景遺留紀念,也可與社區營造工作相結合,以文化層面的面貌重新與世人見面。

十四日實地勘查中,林市長要求交通局、觀光局、文化局緊密配合,健全觀光休閒機能,包括停車場開闢、新竹區漁會所有廢棄庫辦理撥用手續等,持續辦理,為南寮舊港的重新出發做準備。2006.03.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