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竹縣身心障礙綜合福利服務中心落成啟用
(記者陳思豪竹縣報導)
新竹縣長鄭永金關心身心障礙朋友的福利,爭取經費籌建的新竹縣身心障礙綜合福利服務中心(同心樓)於廿六日上午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包括縣長鄭永金、內政部社會司中部辦公室副主任黃宏謨、副議長張志弘、黃齡慧議員、徐欣瑩議員、張益瑞議員、竹北市長楊敬賜、新埔鎮長賴江海、邱鏡淳立委、婦女會理事長郭雪琴及縣府一級主管、各團體代表等均前往祝賀、剪綵,希望同心樓的落成能提供身心障礙朋友一處休閒場所並造福縣內二萬多人口的身心障礙人士,讓身心障礙者同心協力共創未來。񗹤

鄭永金縣長表示,所有夥伴們千呼萬喚的同心樓終於落成啟用。同心樓設置興建期間雖遭遇困難,但在長官及同伴們的同心協力下排除萬難,還要感謝內政部社會司及議員們的大力支持,讓身心障礙朋友走出侷限的環境,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發揮最大的功能。

鄭永金縣長說,縣政府財政雖然不好,但是做對的事、應該做的事,是縣府團隊們一致的共識,希望同心樓的啟用在各團體理事長的帶領之下,能發揮最大功能、最好功用。如何協助照顧身心障礙朋友們快樂的生活,也是各單位一直在思考努力的方向,所以去年天下雜誌評定新竹縣為幸福快樂第一名的縣市;遠見雜誌也評定新竹縣為光榮感第一的縣市,是大家努力的成果。

鄭縣長指出,本次縣政府新大樓搬遷配置特別把社會局安排在無障礙空間的縣府新大樓,為的就是讓身障朋友們能更方便到縣府洽公。希望在座的夥伴們繼續努力,不因先天或後天環境所造成的不便而喪失信心。未來如果有問題需要協助的,縣府各單位一定會全力配合。

內政部社會司中部辦公室副主任黃宏謨代表內政部長、社會司長表示,新竹縣政府對身心障礙朋友的用心可見一斑,要有鄭縣長一樣大的魄力,同心樓才能興建完工。他建議縣府對於功能健全的服務中心需要好好規劃,期待團體一起努力並結合民力提昇軟體與品質,作為其他縣市的標竿典範。至於未來需要配合的地方,只要在業務範圍內,都願意協助。

會中表揚身心障礙綜合福利服務中心有功人員,張添福(命名同心樓)、張紹渠(logo設計),並致贈匾額。典禮由華光智能發展中心師生太鼓隊拉開序幕,接著由台中市脊髓協會會員表演精采的輪椅秀、華光智能發展中心師生的光鹽的祝福及喜憨兒中心學員演出的同心協力舞技超群,增添不少活動光彩。

社會局表示,同心樓地下一層地上四層,地下一層有汽車與機車停車格、發電機房、消防機械室、電信機房等。地上第一層是身障團體聯合辦公室、庇護商店與公益彩券販賣站、按摩中心、職業評量中心、圖書館、輔具資源中心、作品展覽室等。二樓有成人與兒童日託教室、庇護工場、水療池、感覺運動教室、多功能活動室、電腦教室。三樓有早期療育中心、脊髓損傷者與中途之家辦公室、保育員教室、護理站等。四樓是文康中心,有放映室、會議室等。2006.04.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